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认识自己- 我是谁 ?

老师在黑板写下了几个字 :

'' 认识你自己,我是谁 ?''

老师: 平旦! 你来说。

平旦 : 老师! 我不知道我是谁?

老师 :在人生中,认识自己是一门很重要的课!你一定要回答 !

平旦 : OK ! 你要知道我是谁吗?我说话故事给你听!

老师 : 好!你说

平旦 : 那天回家, 我坐在巴士上面。当时我是乘客! 但下了巴士 ,我变成了路人。这时我见到了一只狗, 我觉得自己是善良的人类。那里知道这只疯狗却当成我是敌人! 它发狗疯追了我三条街, 当时我变成了逃亡者! 最后还是被它咬伤, 我就成了伤者。被送入了医院后, 里面的人称我为病人。医生跟我打了消炎针。于是出去要向医院付钱时我就成了消费者。我妈看我的伤口好了,带我去庙里拜神,我就成了信徒。但周围的人都只当我是村民。本来我还是被大家当作陌生人看待的。但那些拜神的安蒂跟我妈熟悉了之后,较我们去他们的家做客人。去那些八婆家, 我在角落没话讲, 就成了听众! 后来我用摩托车载我妈回家,我就成了司机。本来我以为我妈当我是儿子的。谁知她却说我太迟去载她,说我是番薯 !

我的角色那么多! 我到底是谁 ? 你说呀 !

平旦漫画《最废的一班》pg 33 页 作者: 王德志


我们在生活上
其实一直在扮演着许许多多的角色
只是我们一直都没有发觉


做回自己
还是得扮演许多角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