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海角- 第七封

两岸胡同树
鼓楼 烟袋斜街的银锭桥


鼓楼脚下的百年老街 老北京的韵味蕴含
其中古老的道路留着古老的回忆与古老的童年


我拿着笔 在沾不湿的绘画纸上
写下一封匿名的信
写不出任何地址 我只写下我的眼前的一切


这里的风景
这里的人民
反映了人类对现实生活里的麻木
他们清楚了解 若今天你不把他们给打败
别人就会顺理成章的打败你
同样的 在这个社会上生存
就必须努力的把自己留在显眼的角度
让那些有地位的胖子看见你


除非你愿意当个默默无闻的英雄
--------------------------------------------

黑暗的街道 反映人类另外黑暗的一面
他们把永远狠毒的一面 展现在自己失败的背后
因为厌倦了竞争 因为厌倦了争抢
所以他们选择狠毒 他们选择残杀


这些话 或许你曾未听过
这些话 或许你已听厌倦
这些话 或许你不再认同
可是 却为何还在重演下去?


或许你该说
别想那么多 现实生活就是那样 你再怎么屈服也没用
或许你该说
没有办法控制 你也只能屈服 不然能怎样 ?


我不再认同
我不再相信
我不愿屈服现实
总是觉得 现实也在隐藏

默默地在聆听你的讽刺
我安静 不是因为我默认 不是因为我认同
因为我知道 你的无聊讽刺已经出卖你最有道德的一面


默默地在聆听你的批评
我安静 不是因为我赞同 不是因为我没意见
因为我知道 你的批评 也有人不认同


默默地在聆听你的真理
我安静 不是因为我无话可说 不是因为我在聆听
因为我知道 即使真理再怎么真 也比不过所谓的虚假


默默地在聆听你的经验
我安静 不是因为你的经验厚道 不是因为你很厉害
因为我知道 你的经验再怎么厚道 也只不过只是炫耀自己的本事


默默地在聆听你的道理
我安静 不是因为你的道理是道理 不是因为我想听你的道理
因为我知道 你的道理 是想要让人屈服在于你的控制下而说的

你也知道肤浅的人性来自敷衍的人生

有许许多多的人
把自己的生命绘画得五颜六色
也有许许多多的人
把自己的生命绘画得黯然无光
更有许许多多的人把自己白色的生命涂上白色




你的生命
你的世界你
用了什么颜色 ?

怎么看待它?
怎么保护它 ?
怎么装饰它 ?

寄给十年后的我
希望我会收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