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偶尔感性。。


世界上的妈妈
都是最美丽的女人

当然
包括她

她思想保守
是个全职的家庭主妇


她很厉害

如果有那个开餐馆能力
她一定会是个很厉害的主厨
娘惹甜品, 西式, 中式甜品师傅

如果有那个开服装的能力
她可以是个很好的裁缝师
窗帘布, 针线裁缝, 修改服装
她样样精通

她甚至当过洗头妹
偶尔还可以帮帮忙剪头发,做造型

这些
都是从小就要拿来生计的东西

唯一不能的
就是说一口流利的英文, 马来话

可能就因为这样
她常埋怨

她说

读好书
以后能自己赚钱

就算不能
学一门手艺
那样才不会怕没有工作
被老公欺负


她在家
我们说她是女王
因为当她生气时
因为家里女儿不能够顶撞她
不能够发脾气
不能够黑着脸
不管她如何无理取闹
不管是因为小事情而发你脾气
跟你冷战

你也必须是第一个说

“对不起,我错了
原谅我好吗? "

的那一个

再怎么觉得委屈
再怎么觉得莫名其妙
你也是那个必须开口和解的那一位

因为

你可以感受到,
每天回家面对一个不说话的母亲
黑着脸
冷冷的眼神

是一件很压力的事情

比任何人都觉得无奈
难过

和解了

也真的

好害怕会有下一次


不过

我们仍然爱她


在家
两姐妹
要会打扫
才像个女生

早上要早起
起来要帮忙做事做家务
要练琴
要练瑜伽
要好好上课
电脑不能对太多
午觉最好不要睡
晚上要早睡
那样才可以早起
多跟她聊天
听她诉苦
诉苦的时候
你必须安静聆听

不管你觉得
她是错的

那样以后
当人家的妻子
当人家的媳妇
不会被岳母骂
不会被欺负
不会被说
不是一个
称职的妻子,媳妇

不过

其实我觉得
挺好的

适者生存

我还生存了那么多年



我好感谢她
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当我的妈妈

我好感谢她
一直为我们付出那么多

她是个女王
可是也是个
任性的小孩子

我今天学到了一件事

当要生气别人的时候
觉得不了解自己的时候
先自行检讨自己

检讨

真的很重要...


妈妈

永远爱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