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kiss the spirit



有好幾個晚上
在入眠之時
神經發作

突然害怕,忽然難過
生命好短
然後想像自己的家人離開的畫面

情緒就會不受控制
嘩啦嘩啦眼淚就掉了下來

我告訴自己,別胡思亂想
是幻象而已。
可是沒法,我無法入眠
於是開始神經發作擔心自己會有憂鬱症

因為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想法
你或許會覺得我很好笑,其實沒什麼好擔心
人生自古誰無死,這道理我當然懂
但是害怕的心情我無法控制

無。法。控。制


昨晚再一次發生這情形
最終以哭得好累而睡著為收場。
是壓力嗎?昨晚我哭得無法停止。

你說我是位瑜珈老師
接觸印度心靈哲學
接觸芳香療法

一切看似可以打敗情緒壓力的工作
為什麼還是有這麼一個讓我覺得折騰的晚上

我只能說

這是我的功課


你問
那你一定很怕死

我說
對,我超怕死
我超怕死後的不捨
不管是別人對我,還是我對別人
不是對錢財的不捨,而是對情的不捨

因為我以為,死掉就是失去
死掉就是結束,死掉就是零
我跟家裡人感情太好了
我跟朋友的情誼太深了
我對情人有太多眷戀

這一切是世俗的


後來,我在《心靈印記》這書裡
看到了這一句話:

【這世界沒有孤島,每一座孤島下面都是廣大陸地的連接,
分離感只是生命的幻象,知道這個幻象就不會有痛苦了。
生命是一體的,我們並未與任何人分開,
人類的痛苦就在於遺忘這份了解和經驗】


一切都在修行之路
因為但你認為你了解了
已經覺悟的時候

神的考驗立刻就來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