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小抱怨

沒有太多地方發洩
所以,只能爬上來了..
部落..最近留了太多情緒在你這裏了

接近農曆新年
突然一個決定,我們開始接訂單,做鳳梨塔賣。
因為全手工製作,因為媽媽的要求,從鳳梨醬開始..就有好多的堅持。
親自選購鳳梨,去皮切花、剁碎、慢火熬煮三小時。

活了這麼久,人生中切最多鳳梨就是這一次了。

也因此才發現,
手拿刀的位置不對,摩擦太多而導致手起水泡,
一直觸碰著新鮮鳳梨汁,因酵素太強而手指弄傷,
熬煮過程被燙傷,
用了許多手力與腳力來熬煮的濃縮鳳梨醬..

全牛油、麵粉、蛋做出的塔皮
技巧拿捏還有待進步。
用鐵小碗杯,隨著杯型捏出個太陽花的形狀,而塔皮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

然後放進烤箱。

第一輪的烤塔皮,烤得有點金黃就要拿出來放鳳梨醬,然後進行第二次烘烤。待涼,準備紅紙杯把鳳梨塔裝上,捆上貼紙封好。出貨。

鳳梨塔通常都是一口一粒,而背後製作工程一點也不簡單..

因為製作鳳梨、赤手接觸清潔劑把器皿洗乾淨、熬煮、捏皮都長期處於一個姿勢

除了手超粗、脫皮、指甲邊緣起繭,還頸部痠痛背部緊繃加附加疼痛。偶爾bonus來個感冒。

好累卻免費送我失眠..
想抱怨卻又不敢說出口..



唉..
就讓我抱怨一下下
好嗎...?

我知道不能太小姐
我知道
我知道
我知道

部落
晚安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