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生命路上的鶯飛蝶舞

走在有些清寒的陌上

聽風與落葉呢喃,在那一抹溫婉中
還是會把你記起。不是因為有多想你
只是因為,曾經的那份熟悉

時光輾轉,你已走了很遠
你的離開,早已不再牽扯到我的孤單
我只是在停下匆匆的腳步時
在光陰的縫隙中
想起那個給過我微笑的你

記得你曾說過,你想用光陰之手
在我心中種滿了花朵,
如今,花已雕零,
你的微笑,也早已消失在時光剪影中

日子,沒有什麽不一樣
我只是,在累了的時候,學會了抱緊自己
也學會了擁抱著陽光
在煙火的素箋上寫詩
無論時光多麽遙遠,季節總在輾轉
遠山以滿是秋的赤橙黃綠
可總有一場雨,會渲染那些潮濕的記憶

生命路上的鶯飛蝶舞
越過百媚千紅,終究只是過客
那些提筆寫下的往事
從千回百轉,到漸行漸遠
故事的結局,我已無處落款

曾經,我沿著文字的阡陌,走進百花深處
在那個叫做靈魂的地方,與你相遇
你的微笑告訴我,有你的地方
便會有花海和詩意

還記得相遇那天,陽光很暖
我穿過長長的紫丁花海
有風輕輕的吹起我的裙裾
一起吹起的,有季節的蔥蘢
還有那些溫情,溢滿心海

你知道麽,我多想用清淡的筆墨
在時光的經緯,寫滿愛的箴言
好讓你我隨時都可打開,
不用懷念,沒有風煙俱散,
只是陪伴的簡單,
一如從前,相依著等一場花開

生命的阡陌裏,總會有那麽一個人
藏在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不想拾起,也不願放下
如若,所有的遇見都恰如其時
你我是否就不會走散
如若,所有的情深都不言離殤
你我可否就不會再會有秋葉闌珊的感傷

誰在檐下等一場花開,將秋水望穿
誰在窗前看一場雨,讓心事嫣然
喜歡,坐在回憶裏寫詩
任筆尖輕觸的地方,泊滿了你的影子
我多想,你不只是住在記憶裏
而是我世界中的唯一
我多想,你沒有轉身離去
而是和我一起感受這塵世的美和善意

或許,生命就是一場輪回
走散的人終會重逢
那麽,我願意站在歲月的路口等你
等你等到年華老去,你我還能相依著
我字裏釀酒,你笑看春山

作者:春暖花開
來自詩歌精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