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反觀自照』

『反觀自照』
我看見你的冷漠
卻想去溫暖這個冷漠
我看到
其實我還沒接納你的冷漠

我看見你的痛苦
卻想去結束這個痛苦
我看到
其實我並沒有陪伴你的痛苦

我看見你的自私
卻去評判你的自私
我看到
其實真正湧動的是我的自私

我看見你的憤怒
卻想躲開你的憤怒
我看到
其實我沒有允許你可以憤怒

我看見你的焦慮
卻去擔心你的焦慮
我看到
其實我已開始陷入焦慮

我看見你的無力
卻不知道要伸哪只手來抱你
我看到
其實當下我也無力

我看見你的美麗
並欣賞著你的美麗
我看到
當下我也開始美麗

我看見你的善良
並喜悅著你的善良
我看到
原本我亦善良

我看見你的真實
並相信著你的真實
我看到
原本我也如此真實

我看見你的堅定
並看到相守的溫柔
我看到
我正堅定並且溫柔

我看見你的堅強
並感受著柔韌的力量
我看到
我正承接到這樣的力量

我看見你的謙卑
並感受到內在的自信
我看到
我也開始低頭謙卑

我看見你的淡定
並感受到平靜的慈悲
我看到
我正在走近慈悲

我看見你的敞開
並擁抱你的敞開
我看到
其實我也正在敞開

我看見你的付出
不帶任何條件
我看到
其實我也學會將自己分享

我看見你的純粹
只是
做自己想做的事
愛自己想愛的人
走自己想走的路
痛了就哭,喜了就笑
累了就歇,好了就走

我也看到了自己
如果對於看見
只是看見
並接納所有的看見
而不要想要馬上去改變

透過看見
我看見了自己
也看到
生命原本的純粹與全然

薩提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