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我的紫檀箏




它是紫檀箏,叫小黑。這名字,是我在兩年前,幫它改的名字。

黑色,21根弦

嗯,約十年前,媽媽為了讓我有更好的琴
慶祝古箏第五級

我,擁有了它。


話說,認識琴也有十二年
這段期間,
它伴了我度過成長歲月..

那年,獨奏演出
那年,全國獨奏比賽
那年,古箏演奏文憑級考試

那年,那年...

練琴練得很孤單

那年,那年...

練琴練得發脾氣
練琴練得流眼淚
練琴練得很瘋狂
練琴練得很喜悅
練琴練得很無奈

練琴變得很無辜,變得強迫,變成討厭


曾經,它是家人炫耀的工具
曾經,它是老師比較的工具
曾經,它是同學光榮的工具

後來的某天,我把它收進了袋子
然後就沒有再把它打開。

我失去了勇氣。

就像把內心小孩裝進了袋子一樣,
潛意識裡是清楚的,但是我讓它遺忘。




兩年後,也就是今天。我重新把它打開
放回了架子上。


音色依然如故,那麼那麼的好聽

它沒有因我的塵封而變質
它沒有因我的忽視而壞掉

多麼的難得...




我想,是時候為它清理,為自己的膽怯清理。









學琴之人,琴就像照妖鏡
彈奏的時候,或者學習時候的態度
本性會藏在音色裡

十二年後,我才領悟。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就再提起勇气
爱它多一回
也让自己疯狂多一次

Unknown 说...

就再提起勇气
爱它多一回
也让自己疯狂多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