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故事寫到這,回顧 2015

還是一樣
套上了每一年都會說的話..

" 又是在不知不覺中渡過了這年"
"好快,轉眼之間....."


一年又結束
來這裡回顧,是為了與我的22 歲,畫上句號
今年變化無期大

2015的最後一天,我乖乖的待在家,打著部落
細細品嚐,自己的成長日子


一年的開始:一月

為了想爭多些錢,這一月不小心把自己忙翻。向媽媽學自製鳳梨餅,自製需要煮好幾小時的鳳梨醬,不能搓圓按扁的牛油餅皮。

乘著農曆新年即將來臨,向親朋好友推銷自己作品。所幸得到青睞,後來一月直到二月, 幾乎都在趕訂單 ...




當然除了趕訂單,還很懂得忙裡偷閒。我人生中的第一場  live 演唱會,Jayesslee . 非常非常棒的音樂會。

















29.1.15  

第一次瑜珈interview, 第一次踏進慈濟







黑皮妞兒 ~ 新年快樂 :二 月

15.2.15
瑜珈與家第二次尾牙
這一天,有你們出席
度過愉快午餐
直到至今,有你們
依然覺得,真好


19.2.15

大年初一
節目年年都一樣
依然是,早餐一定要吃的面綫
吃飽后一定要看一部電影
就這樣,年初一就過惹...





年初九
跟姐姐在家閙廚房
很好吃的韓國包飯,還有泡菜湯飯

真是幸福的下午




年后才算重新出發:三 月




難得媽咪跟舅舅的聚餐,我們孩子能夠不出席。
約了姐姐去弄個頭髮,然後傍晚看了一部電影

兩姐妹的約會,愉快的一天。

















25.3.15 

曾經向老天爺許過願望,希望可以有機會參與舞蹈團演一場舞臺劇。結果,它聽見了。這天,慈濟同仁溫儀聯絡我,問我是否有興趣參與《經藏》舞臺劇,當舞蹈員。所以,這天,相約姐姐一起出席《經藏》説明會,與本地專業舞蹈團見面,認識舞蹈老師。

機會把握了,出席過一次排練,心中無遺憾惹。因爲,後來排練時間總是配合不了,於是,選擇退出。



屬於姐姐爸爸的一個月:四月



4.4.15 

生日快樂 ,最愛的姐姐
你帶媽咪吃她最愛的螃蟹大餐
然後到咖啡廳,買了個小蛋糕
一起慶祝生日




25.4.15

今晚是個特別的夜晚
第一次看見自己的海報被掛在書軒窗外,
感覺真奇妙!原來當個芳療講師在台上分享,
感覺竟是~ 好感動!

也第一次接受錄影訪問,影片也在大愛台播放

這是特別的經驗

對自己來説
是一個突破




而四月
真正開始了手工皂教學

也很幸運的
老天爺讓我遇上了很多學生

皂海里授課老師很多
但你們找到了我
就是緣分。

謝謝你們




不可思議的...:五月


  

還記得,2014.12.31, 相約好友 Mandy 一起討論夢想。希望可以一起合作,開一家我們渴望的瑜伽舘。後來相隔了五個月,大家各有各忙,以爲這想法將會不了了之。哥哥與媽媽正在籌備與計劃開餐廳,而剛好瑜伽與家再四個月就合約期滿,姐姐也即將到餐廳幫忙。這時候的我,還在思考是否要繼續經營瑜伽舘時,老天賜給了我們這麽美麗地方。我們四人一眼就同時愛上,毫不猶豫,就租了下來。於是,{原自在瑜伽舘} 誕生了。





23.5.2015 

第一次,吉隆坡的證照課程成功開辦。
第一次,手忙腳亂的

但,好感動。




開始忙碌到爆炸的.... : 六月


六月,除了要處理新瑜伽舘的事情,還需要處理餐廳的大小事務。
除此,手工皂的課程邀約依然不間斷
忙得我... 算有點透不過氣


11.6.15 
A short escape.

早上結束了兩堂手作課程
晚上就乘坐巴士
前往泰國合艾

主要是,我麻麻要買好多的大鍋小鍋湯匙碗碟
於是,我們三人的小出遊就開始拉~





再一次
一個人,來到臺灣

這一次
鼓起勇氣
與瑜伽朋友芳蓓 & Jesse
參加五天四夜 阿南達瑪迦斷食營

與檸檬鹽水重新認識
與宿便重新相遇

邁向腸道健康之路~~

當然,認識了一群朋友,好不可思議的
一起度過了五天




23.6.15


斷食營結束后
隨後參加娜娜媽手工皂師資培訓
最後一堂需要自己創作

毫無思緒下,只能硬擠一個出來......







27.6.15

結束師資,當晚乘搭淩晨班機回到馬來西亞
然後,重拾心情

面對新的生活習慣




全新璀璨的生活:七月

原自在瑜伽舘
在六月時已經開始裝修
而同時,菈妃手工皂課室誕生中..

慶幸遇上好夥伴,在我離開馬來西亞的時候
背後付出了好多好多。
過程中,雖然有情緒,但慶幸透過溝通,我們更了解彼此。

七月,原自在,正式上課。








18.7.15

慈濟第二場邀約講座。
這一場,是感覺最好的一場。
謝謝出席的你們

是你們給我機會成長。







21.7.15-27.7.15

貝肯老師來上證照課程,第一次使用菈妃課室
也很慶幸,一直想開的調香工作坊,也順利開辦
謝謝老師用心,謝謝學員支持與喜愛





另一個美麗的意外 - 八月

持續手作課程
持續不停上課
但同時,
讓我生活完全改變的,反而是Ah Loy Kitchen 的誕生。

原本已經是超人的媽媽,搖身一變就得變成主廚
然後家裏的生活習慣,完完全全改變。
至今,依然不習慣



13.8.15

餐廳正式營業,接下來的半個月,幾乎一天只睡四小時
家裏人忙翻了

但並沒有這樣,讓我們更加團結
反而,是考驗的真正開始。


22.8.15

曾經向老天爺禱告過,如果我有機會踏進DPAC,參加樂團,重溫當時感動,一起合奏...那該多好?

所以,依然很疼我的老天爺,讓我遇見大樂樂指導老師
而感謝的事,她需要古箏樂手,於是邀請我當客席,一起在十月演出。

這天,是第一次彩排。
《大樂樂》





生活總是有驚喜:九月



某日,收到了來自沙巴訂單。正在尋找肥皂批發的她,找到了我。
我們一起合作,每月固定訂單在這時開始





9.9.15
這天,與我的他偷跑了出來
到了bukit tinggi 吃了個健康午餐
原本心情愉悅,直到後來爲了某些事情吵架
過後...卻不小心遇上了車禍
但是,
一切安好沒事 :)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 我愛你



22.9.15
本地藝人來到原自在上課
是我姐姐重小的偶像
這世界,真小~






生活依舊幸福的...: 十月


 

14.10.2015

上一輩子,我一定做了些好事。
所以,老天爺讓我認識,一起在印度成長的家人們。

十月,我與夥伴冰姐姐,再次飛到臺灣,參加七日斷食營。 

斷食營之前,先與愛人們聚餐。



29.10.15 - 1.11.15

《玩樂。2》華樂演奏會,眨眼就要演出。
連續四天共六場馬不停蹄的演出
雖然非常累,但是也很值得。

聽到觀衆的掌聲,聽到樂器的演奏聲
不停的雞皮疙瘩...


我想,舞臺,是適合我的地方。




不可思議的... :十一月



6.11.15 - 10.11.15

第八期吉隆坡心靈芳療課程順利開辦,順利結束。
每一次的課后,自己的成長與收穫,又是滿滿放進口袋




8.11.15 


雞皮疙瘩的一句話
足以一輩子記得



14.11.15

八月忙到至今
經歷、體驗與看待的事情又不一樣了
於是,想好好整理情緒,收拾心情,好好追夢

這天,我恢復單身。



11月依然行程滿檔

芳療
瑜伽
手作課程








我的幸運之月 :十二月




5.12.15

籌備了一年的婚禮,親愛的 Mandy ,新婚愉快
你會很幸福,會一直一直幸福下去。


13.12.15 

謝謝 Coco 的邀請,讓我也有機會到別的地方上課。
感謝出席新山場次-保養品課程的你,你,你
有你們,整個下午都沉溺在芳香手作幸福裏



16.12.15

一眨眼,就這樣平平安安活了22年
謝謝你願意成長,謝謝你有的幸運
謝謝老天爺疼惜,謝謝媽媽

謝謝我成爲了我自己


24.12.15
 Ivy 哥下廚之 平安夜晚餐
雖然這餐很 fushion, 但家裡人滿臉幸福,值回票價 
今晚菜單:蔬菜沙拉芝麻醬、泰式香辣義大利麵、黑胡椒烤土豆和紫蕃薯、印度咖喱鷹嘴豆素漢堡
甜點:堅果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熱帶水果汁薄荷葉 




28.12.15

收到了去印度的邀約,然後祈禱。
旅途順利 :)




31.12.2015

2015 年的最後一天
我跟親愛的小三吃了個最後午餐
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





送走了2015
突然有點不捨,也有點感傷
但是,我更期待 2016 的全新一年

我非常堅信,這一年,會非常美麗。

至少,我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勇敢

“ 生命中最大的幸福就是信任自己是被愛的,只因爲你存在,就值得被愛”

希望我,希望你

每一天都 幸福  健康  美滿  平安








2 条评论:

June Ooi 说...

初访,你好。先留个脚印。:p
你的2015很精彩,虽然感情路上你恢复了单身,但相信对的人也在路上等你。
祝福你,2016年更精彩。加油!!~ ^^

miss panda ivyyy ♥ 说...

謝謝你 ^^
你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