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不斷的長不斷的長之 續胖白玉後我家也出現胖蠔哥 ( 還附食譜 )

續我家種了胖白玉(苦瓜)後,
我只吃過一次

原因..其實是老媽愛種但常忘了煮
讓胖白玉變成黃白玉( 苦瓜熟透了會變黃)
然後再拿裡面種子再種一次。


好唄

在某日網上爬網的時候
意外的看見了有人自家種菇菇捏
啊感覺除了新鮮還是新鮮
於是乎....我也買了一個 ( 羞

他們家只有兩款菇菇
一種是 Oyster Mushroom 蠔子菇
一種是黑子果凍 ( 黑木耳)

看起來,還有種起來
我覺得蠔子菇比較可以

就這樣~ 蠔子菇 蠔哥就到我家啦~



老實說,效率真的不錯
今天下單,隔天付款,隔天就收到啦 ~~
讓我驚訝是,星期天還可以收到包裹

*Like*



蔣蔣 ~

這是蠔哥菇菇的包裝
後面附說明書 ~

如果還看不明白的話
菇菇的面子書也有詳細的解說


其實真的很簡單
只要把包裝打開
再向裡邊用刀片畫個十字形


就像這樣

~~~


然後再用裡面附上的噴瓶
一天噴上幾次~
爽爽噴一噴

蠔哥喜歡水
多喝水會長胖胖喲 ( 笑
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

然後你就可以期待它長出來啦 ~

打開包裝是星期天晚上
其實大概24小時的時間
就會有吸收水分的菌絲開始出來了
記得放在陰涼的地方喲~


以下是蠔哥成長報告 :

經過約三天的時間
星期三早上的記錄 :

還記得星期二那天下雨
天氣涼涼的,所以晚上的時候把它拿進房間吹吹涼風
星期三早上,蠔哥誕生了 ! 

記得要不斷的 
噴水撒水噴水撒水


接下來 ....


可能是主人很high 的關係
所以它就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蔣~


這是星期四早上的報告: 


記得還要澆很多的水





然後繼續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蔣~

這是星期四下午三點的報告



成長的速度讓我驚訝
蠔哥的努力讓我敬佩
其實這已經可以吃啦啦啦啦啦~


但是還被嫌棄不夠胖

所以我繼續澆水~

然後它就繼續...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不斷的長

蔣~




好唄
再不摘
就會蠔哥就會變蠔伯

所以~

遺照拍一下

記得~
不管小的大的都要連根拔起



以上是大菇菇
還有兩撮小菇菇隔天才被我摘下



接下來
請媽媽幫忙

花雕麻油炒蠔哥~


歹勢啦~
懶惰 ps 照片
也沒有抓好角度

就隨便拍了po網

抱歉 ^.^


以下為食譜 :

* 請因您買的菇菇作為調整,以下食譜為我的菇菇做標準 *


姜    一小塊 切絲
小紅蔥頭 一個  切碎
蒜頭 一辦  切碎
還有自種 菇菇  


做法 :


熱油,爆香 姜、小紅蔥頭、蒜

加入菇菇,少許蠔油、糖炒一炒
再來加入少許紹興酒、醬油炒香
最後起鍋前加入少許香油(麻油) 
拌炒均勻就可以起鍋啦 ~

建議多一些姜絲會粉好粗 ( 很好吃)


以下為菇寶寶面子書



所謂
種菇得菇

種菇活動還真不錯

推薦給大家 ^^



没有评论: